来拍照看镜头

我已如约离开,祝快乐安康,事业有成。

我在十二月的平安京(九)

阴阳师同人,cp黑童子xsp真红皮肤白童子

白童子青年大妖设定,是已经成长为强大妖怪的式神,性格与幼时的天真烂漫有区别,对找回黑童子有异乎寻常的执念。

黑童子目前只出现在回忆里,后期会正式出现

第一视角是未知式神“香香"(非现役式神)

 

————————————————————————————

       下雪不冷化雪冷——我似乎听谁这么说过。意思是说正在下雪的时候气温并不是最低的,要等到太阳一出,积雪开始融化的那段时间才是最冷的时候。以前我还觉得不理解,到了平安京之后倒是深有感触。

       冷,太冷,冷得我牙疼。

       说实话,十二月份的每一个晴朗的早上我都会被冻在被窝里出不来,即便被化成人型的伊吹拽着脚拖出来也会迫不及待地爬起来再钻回去。

       用伊吹的话说,为了在冬天的早晨赖床我可以脸都不要,除非实在憋不住要去上茅厕。

       呃,

       话虽这么说,但我可没有在化雪的时候刻意疏远过日和坊。事实上我前几天才向她借过晴天娃娃,来祈愿一个能让我把衣服挂在外面晾干的下午。

       然后……然后在昨天那个难得晴朗的下午,本该晒衣服的我却被真红拎起一顿痛打。

       ……



       啧,丢人,不说了。








       时光飞逝,现下已是十二月底,再过几天就该是迎接新的一年的节日了。明明已经认识真红将近一个月,我却依然有种不真实感:仿佛我昨天才初次遇见真红,今天却已经在和他一起讨论着接下来该怎么样“出生入死”了。

       唉,难说,这世道,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考虑到过一段时间我得随真红前往三途川找那朵畏畏缩缩连气息都不敢释放得太远的小花儿,我昨夜不得不费了半个晚上把想交待给几个朋友的话想好,像是童女要的金色头花我寄放在雪女那里,古笼火想要的火种凤凰火已经答应给他了之类的——

        毕竟我原先以为在出发前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一下要带的东西,交代一下该交代的事情,或者还有空向伊吹告个别,防止它找不到我藏起来的小鱼干就到处乱蹦哒闹得人尽皆知,破坏了真红的计划。

       结果我还是太天真了。






      “今,今天晚上就走吗?”

       我前一天晚上想心事想得心力交瘁差点失眠,好不容易闭上眼睛睡了一会儿——大概也就两三个时辰。还没享受够温暖的被窝,就被“粗暴”地推搡起来了。

       窗外有不畏寒的鸟雀在叽叽喳喳地叫,抢食着一小把不知是谁——我觉得是真红,丢出去的燕麦。很奇怪我居然没被吵醒。

       鉴于我一向有的赖床习惯,我被扳着肩膀扶着坐在软榻上,还半睡半醒迷迷糊糊的,裹着本来就不太厚的棉被,兜头把自己罩起来,蜷缩在一起像个坐起来的棉球儿:“……不用跟晴明大人说吗?”

       “嗯,等不到年后了,得尽快走,万一谁又嘴碎偷听去了……昨天晚上已经派小纸人给晴明大人送信征求过了同意,他知道你得跟我走一趟,但不知道我们去哪里。”

       真红在动作利索地整理我的床铺,仿佛我是个需要照顾的小孩子:

       “脚抬一下。”

       我闻言下意识地抬起双脚,让真红将莫名其妙被压在我小腿下面的枕巾抽走,结果整个人瞬间失去平衡,一头栽倒在柔软的枕头上。

       ……得,我就是该被摔醒的。


       我打了个呵欠,把眼角溢出的生理泪水揩掉。转头看了看窗外积得白花花的一层雪,发了一会儿呆。

       “起来吧,我叠被子。去门口架子那边洗漱然后吃点东西,一会有得忙——茶几上有米饭和大酱汤。”

       寒冷的空气中似乎的确飘来了热气腾腾的食物的香气。我耸了耸鼻子:很奇怪,明明昨晚吃了很多,但我现在竟又有了想吃东西的欲望。

       啊啊,米饭酱汤……我差点忘了,这个世界上除了晴明大人固定提供的达摩套餐以外居然还有别的早饭。

       咕——

       我撑起手肘顶住胃,下了点劲揉了揉,发觉可能真的有点饿了。

       对了,一般点心好像都消化得特别快。


       深吸一口气,迅速拽掉被子,拿起胡乱摆放在软榻旁边的衣服三下两下套在身上,理出被掖在里面的头发——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直到穿起袜子,我敢保证整个过程绝对没有超过半分钟。

       等我穿上被放在脚炉边烘得暖乎乎的木屐,拿着真红专门为我准备的干净毛巾准备出门接水洗脸时,真红已经收拾好了被褥,开始用小木梳顺他那一头难搞的长发。看到我呵欠连天歪歪扭扭地往门外走,他还愣了一下,表情变得十分奇怪:

       “你上哪儿去?”

       “嗯?嗯……我洗脸去——”

       “用雪水洗?”

       “……”

       “你左边的盆架上,有个木盆,里面有热水,你醒的时候才给你讲过。”

       “……哦。”

       我可能是睡傻了,现在才真正清醒过来,一边把盆取下来浸毛巾,一边回忆他是什么时候跟我讲的,结果发现刚醒时大脑一片空白。

       真红……他是真的给我一种居家老父亲的错觉。



       早饭比预想中的要更丰盛一些。除了软糯的米饭和盛在深口罐里的大酱汤以外,还有一些配菜的咸梅干和腌萝卜。

       对了,还有和昨天一样的紫红色糕点。

       “不要吃太撑,今天带回来的早饭可能太多了一些,都吃完一会儿你可能会吐。”

       真红只吃了两块米糕就停下来看我吃了。我是吃了太久的达摩粥,一下见到比较丰富的早餐,忍不住想多尝一点。大概是我吃相看起来比较凶猛,他有些看不过去,就提醒了我一下。

       “唔……没关系,我胃比较大。”

       我吃完了一份米饭和一小碗汤,很有饱腹感,但绝不至于撑到要吐了,真红的担心纯属多余。为了显示我的牙口,我还抓了一颗盐梅干丢进嘴里咀嚼。

       嘶——

       当时我完全没有注意到真红怜悯的目光,我甚至还在被盐梅干刺激得一眯眼的时候扭头冲他露出两排牙齿笑了一下。

      

       后来我才知道,我那时候真的是傻透了。

      



       整个白天,我待在真红的房间里,将他嘱咐我带好的防身装备一一穿戴好,包括一只小小的鬼火和一副全套生命加成的御魂“涅槃之火”——真红说如果遇到特殊情况这只鬼火可以替我抵挡一次伤害。有生命加成在,如果真的发生冲突也能撑到他来保我。

       “尽管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并不大。”

       面对我的苦瓜脸,真红是这么安慰我的,好像他跟彼岸花关系挺不错似的。

       “还有这个,衣服脱了,换上。”

       我还在哼哼唧唧“为什么不给我一套爆伤破势”之类的,一套黑色的衣服就“呼”地罩到了我头上。

       “……”

       我把那套衣服扒拉下来,铺在地上一看,是一套和真红的有异曲同工之妙的鬼使制服,就是小了几号,我穿着应该差不多。

       我把衣服举起来向真红晃了晃。

        “不是送给你的。”真红看了我一眼,又低头擦拭他的招魂幡:“你阳寿没尽,又不是阴阳师,到那地方容易有麻烦。伪装成鬼使的样子我比较方便带你过黄泉。”

       冥界经过变革后人手紧缺,就在亡魂中普遍撒网。有一部分幸运的亡魂会被挑作临时鬼使,被发以令牌和制服听从真红调遣,直到工作完成后才会被抹去记忆,下辈子会被送去投个好胎。

      “哦。”

       我抖抖那件衣服,私心有点嫌它旧,但好在非常干净,也没有破损,我也就勉为其难地穿上了。

       别说,还挺合身。

       就是领子后面串了根红绳,不晓得是应该搭在胸前还是挂在背后,勒得我怪难受的。

       “别动,我来。”

       刚想求助于真红,一转头就看到他撑着下巴盘腿坐在地上出神,眼睛看着我这个方向,但又不像是在看我。

       我喊了他几声,终于回过神来了。看到我被绳子勒脖的窘境,真红无奈地叹了口气,叫我不要乱动,走过来帮我把绳子解了重系。

       绳子的结构比较繁杂,是由三股细线编成的。两头各有一个挂钩,用来固定领子后面。

       真红的力气比较大,勒得我一吐舌头。他注意到了,手劲立刻就放轻了许多。

       一时间整个房间里安静得只有衣料摩擦的声音。编着编着真红就轻轻絮叨起来:

      “这种绳子比较坚韧,强扯是扯不断的。”

       “三股绳,像编头发一样,”

       “……像这样,叠过来,绕到后面,看到啦?你也要记住,不要每次都让我帮……”

       真红帮我扣绳子的手僵了一下。

       “?”

       忽然又勒紧的绳子差点又卡到我脖子上——还好我早有准备,伸出一根手指抵在红绳和脖子之间。

       我很幽怨地拧过头。

        “不,不,没什……我是说,”真红词穷了好一会,在我脖子后面重重地吐了一口气:

       “你还要穿的,自己学会系,我有事要做。”

       说完,真红也没有多啰嗦,三下两下把绳子给我系好了挂在颈后,但下手好像粗暴了很多。一系好,把我像个东西一样往前一推,起身就走了。

       我:???

       生气了?

       我伸手挠了挠脖子:真红刚才呵了一口气,呼得我痒痒的,我没忍住,就缩了一下。

       ……不会就是因为我缩了一下吧?

       想了半天没得出个结果,我也就丢开不管了。掏出那副御魂开始一枚一枚地检查,想从庞大的生命数值中找出那一丁点儿可怜的攻击加成。

       我想起初见泡温泉那会儿真红鼓励我早日成为一个强大的输出式神。

       “……”

       犹豫了几秒,看看里间紧闭的门,我放弃了找真红换爆伤破势的想法。

       算了算了,

       反正大妖嘛,都有点儿自己的个性。







       太阳西斜,最后的一丝金光穿透厚实的雨雪云照射在远方的山峦上,很快又被掩灭不见。

       屋舍后亮起了灯——悬浮在空中的巨大红色灯笼整齐地排列成两队,在悠长的呼哨声中缓缓向老旧的式神屋舍飘来。

       我的手被真红攥着,额头冒出了一丝汗水,浸入了黑色的鬼使高帽。

       真红放下手中刻着冥府文字的骨哨。

       灯笼的队列逐渐倾斜,中间呈现出虚幻的阶梯,各式鬼怪的石像隐约伫立在阶梯两侧,鬼爪中托举着燃起幽蓝色鬼火的白烛。青白色的石阶一层一层叠加,一眼望不到尽头。

       阶梯通向我从未踏足过未知的领域。



       “跟着我,”

       “不要松手,也不要说话。”

       真红目不斜视,抬起足尖踏在第一级石阶上。周围传来令人牙酸的咯吱声——姿态各异的鬼怪石像齐齐变换了动作,向着真红的方向躬身行半礼。

       我牵着他的手,走上通往冥界的阶梯,沉默着和真红一起接受着石像的礼拜。

       在这一刻,我真正领会到那重重身份的真正意义。

       冥界之主阎魔座下唯一的一位执行鬼使,往返于阴阳两界的引魂人,冥界变革之后论功分封的鬼王之一,平安京顶顶有名的大妖怪。

      

      ——他是真红。

      ——待续

————————————————————————————

      

这章有点小铺垫的意思,下一阶段前最后的放松

下一章应该就要开启新的“副本”了

论我什么时候转入正题.jpg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