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拍照看镜头

我已如约离开,祝快乐安康,事业有成。

我在十二月的平安京(五)

      

阴阳师同人,cp黑童子xsp真红皮肤白童子

白童子青年大妖设定,是已经成长为强大妖怪的式神,性格与幼时的天真烂漫有区别。

黑童子目前只出现在回忆里,后期会出现

第一视角是未知式神“香香"(非现役式神)




        飞雪迎春说的是真不错。至少在我的印象里,但凡是到了十二月份,平安京是必定要落雪的,今年依然不例外。这雪还不是只下个一天两天,而是只停个一天两天。尽管雪并不下大,往往是当天下当天就化了,但终究还是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不便。除非必须,否则晴明大人一般不会轻易让修行不精,甚至在雪堆里摔一跤就能化成纸片人的小式神出门。

       嗯,

      比如说,几天前的我?


      ……

       日子过得很快,或许是临近新年过于忙碌的缘故吧,自从上次从真红大人那里得到了红绳,跳跳妹妹的注连饰圆满制成已经过去了小半个月,但我却愰惚觉得只过去了一两天。

       唉,毕竟一直很困,睡睡醒醒,也没什么时间概念。若是正好碰上了较为闲适的午后,更是要大睡一场的。


       “恭喜呀小香香。”

       我歪在窗框下眯眼小憩,刚听到什么声音,冷不丁就被一捧从天而降的雪掖进了衣领,冻得我直接抽搐了几下,从地上弹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

       手忙脚乱地把雪往外掏,听见熟悉的笑声,我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始作俑者。

     

       扒着窗沿往外看了看,果不其然,那张欠揍又让人舍不得下重手打的笑脸出现在眼前。

       “……哦,果然是你啊。”

       伊吹就是出了名的又懒又馋还能恶作剧,我都快见怪不怪了。

      “啧,怎么了呀这是,”歪戴着招财猫面具的小少年双手在木制的窗框上一撑,看似轻轻巧巧地一跃就“登堂入室”,但那令人牙酸的“咯吱——”一声暴露了他那与匀称身材完全不符的体重。

       “才升了星,怎么就一朝到晚睡不醒的样子……你招惹食梦了?”

       “……”

       好歹说话还是关心的语气,我也懒得计较他把雪掖我衣领里的事儿,虽说主要是没什么精力计较才是真的。

       “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刚刚升星完,吃撑了,有点累……”我实在是很困,被冰了一下也依旧迷迷糊糊的那种。外衣脱了朝窗外一抖,把未化干净的雪渣抖出去,又披回身上,找了个温暖的墙角倒头就想睡。

       “……唉,睡,睡傻得了。”

       隐约听见他在咕咕哝哝的抱怨,接着是很轻微的“呯”的一声,不一会儿怀里钻进来一个热乎乎毛绒绒的东西。轻捏了一下试了试手感,确认还是那个大胖猫。因为觉得挺暖和,我就翻个身把伊吹拢袖子里,亳无负担地接着睡觉。

       窗外风吹得紧,小雨中夹着临星的几片雪花。窗内点着小火炉,煮着旧茶,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很快就有小纸人手脚麻利地将茶壶端下来。有淡淡的熏香助眠,怀里又有热乎乎的胖猫取暖,讲真,安逸得很。




       最近我挺萎靡不振的,不太提得起精神,不过的确事出有因。

       那天我观战回来,闲着没事又吃了一个从真红那里得来的大吉达摩,早就到了升星的临界点。四星到五星是一个极大的分水岭,不是所有式神都有升到五星的殊荣。又恰巧晴明大人得到了四个四星达摩,目前也没什么急需升星的潜力股,我跟晴明大人的主力真红玩得又不错——种种因素导致这好事就落到了我头上。谁知道我是个消受不起的,吸收了达摩以后就一直困得不行,可能是因为需要消化的原因,这几天我一直睡个没够。

      叹了一口气,我搂着胖猫满足地翻了个身。

      唉,有火烤有猫撸,也算是舒坦了。

      结果刚入睡没多久,忽然什么东西在我脸上按了按,带着一股新鲜小鱼干的香味。我挥手打了一下,消停了一会,又按过来了。

      ?

      “喵,你这段时间怎么没去找那个冥界的大妖怪啊?”

      “……唔?”

       我迷糊得很,好不容易撕开眼皮。

      “就是那个真红,昨天去池塘边上的时候碰见了,聊了两句,他还问我你最近怎么样。”

       “嗯……”

       我睡觉比较沉,实在没听清楚,就咕哝了一句:“我……好啊,谢谢他送的达摩,嗯……真红大人呢?”

       “我听说年后他要出远门咯,大概,有可能不会再回来了。”

       “嗯好……啥?!咳,咳咳咳……”

       我一下子就清醒了。“呼”地坐起来,拎着伊吹的后颈皮,莫名惶恐:“你说啥?真红大人年后要怎么着了?”

      “喂,注意啊小香香,”伊吹蹬了蹬腿,挣扎下来,颇有些怨怼地拍了我一爪子:“真是,还得亏是我跟你讲了,要是我不讲,等人家走了你还睡着呢。”

       “别打岔,”睡意彻底被驱散,我把伊吹抓回来,揪着尾巴问它:“真红大人怎么了?怎么说走就走?为什么不回来了?晴明大人怎么说的?也同意了吗?”

       “……啧,我都不晓得真红是怎么的了这么照顾你这个小辈,”伊吹白了我一眼,仿佛非常看不上我的样子:“他没告诉你原因,然后你也没问?我以为你们认识这么段时间,你也该看出些什么。”

       我急眼儿了,气得一捉尾巴要拔它毛,吓得它往前一蹿,回头冲我嗷嗷直叫:

       “听说是有了另一位大人的消息……你就不奇怪吗,偌大个冥府除了阎魔那几位就只剩一个鬼王级别的现役鬼使坐镇?”伊吹气呼呼地把尾巴往屁股下面一坐,见我茫然地摇了摇头——没办法我真的不太了解冥界的事情,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意思:“对,你是新生代式神,不了解也正常……”

       “真红是他自己取的名字——是阎魔座下分封鬼王的代称。”

        “真红的本名,叫作白童子。”

        “……”

       ……



       我靠在软垫上,回味着伊吹刚刚给我讲的一段往事,依然有些回不过神来。

       我简直傻了吧唧的。

       见习鬼使……当时真红给我讲故事的时候我就该意识到了!

       我搓了搓脸,感觉这个脑子真的不太好使。

       现在都是什么年代了,见习鬼使早就是十多年前的老谈资,原先的两名鬼使早已完成使命携手轮回。晴明大人修习阴阳不老不死,在早年将见习鬼使纳入麾下调用不是难事。而当年的见习鬼使,现在的真红和另一位大人,可不就是黑白童子吗?

       在伊吹的回忆里,黑白童子二人在成为真正的鬼使之后,为了处理误入神龛从此失踪的几位幼年大妖的事件,黑童子选择魂魄出窍进入神龛察看。谁知不多时,白童子对于原属于自己的另一半魂魄的感应突然变弱。感受到魂魄在一番奋力挣扎后彻底消失,白童子整个人几乎就失去理智。如果不是晴明大人加以阻拦,估计现在也不会有真红的存在了。

       “后来,白童子返回冥府寻找友人魂魄未果,求助于他人却莫名倍受阻挠。而魂魄离体太久,身体便会逐渐腐化,消失。时间长了,白童子便试图在生活中寻觅到黑童子的影子。他穿上黑色的衣袍,孤军奋战,逐渐在磨炼中变得成熟,强大,独立。在有了能力以后,便又开始多方打探当年失踪的黑童子的消息……”

       “前段时间听闻彼岸花海中开出一株在小范围内有唤魂效用的花,真红又打算去三途川拜访……”

       “……”



       原来,还有这样的一桩旧事。

       那天在神龛偶遇真红,也不是因为他在祈福,而是他在给消失的友人做贡奉。

       也怪不得晴明大人总是不让我们轻易接近神龛……






       “伊吹?”

       我回过神,伊吹已经先离开了。冷风从大开的窗口灌进来,冻得我一个哆嗦。

       真红要去寻找黑童子的线索,虽然临行前没有向我告别,嗯,其实他也没必要告诉我的。但出于礼貌,我也应该去见见他,表达一下谢意。多亏他送的大吉达摩,不然我要升五星也不知是哪个猴年马月的事情。

       啊,是不是应该准备饯行礼物。但要准备什么呢?真红这样的大妖怪,也不缺什么……

      我在烦恼这个问题。

      真说缺点什么,其实也是缺的。

      我也有能力帮到他。

      但是于我而言,未免得不偿失。我也没必要为了还个人情付出这种代价。

       “哎呀,这种事情……”

       我感到为难了,烦躁地抓抓头皮。

       无论如何,还是见一面比较好。或许于真红来说我只不过是个连名姓都用不着过问的小小妖怪,只是看着有意思顺手帮扶一把,对我的定义仅仅处于见面问个好,没人了就当个可以倾诉对象而已。但于我而言,已是有大恩了。

       思考了一会,也许就几秒钟,我把有些潮湿的外衣放在炉边烘干穿好,拿起已经放凉的茶一饮而尽。因为下了雪,我的身体也依旧处于适应状态,找斗笠多花了点时间,希望还赶得上真红大人打完斗技回冥府休息的间隙。

      

        不出意外,真红这次应该就是去三途川寻找能召唤回黑童子魂魄的方法。出于考虑到生活在那里的主人性格的问题,想把那朵小花儿磨到手,归期不定是必然的。

       不过,或许我可以隐晦地提醒一下真红,作为从那种东西上化身出来的妖怪,如果世上真的出现了有惊天唤魂召魂效果的新生植物,我没道理感觉不到的——这是我这一族的本能,我们以此为生,也因此衰亡。我对于这种本能有无端的自信,假使那朵彼岸花真有那么大能耐,不是时代变了,那就算是我生错了种族。

        一句委婉的提醒,一个不会暴露自己的,善意的提醒,是我能做到的全部。




       换句话说,

       我担心真红这一趟会无功而返。

     
      

       ——待续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