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拍照看镜头

我已如约离开,祝快乐安康,事业有成。

我在十二月的平安京(二)

       接  我在十二月的平安京(一),cp黑童子×sp真红皮肤白童子

      

      黑童子目前只会出现在回忆里,以后会正式出场

    

      白童子青年设定,是已经成长为强大妖怪的白童子,性格相比幼时的天真烂漫有不小的区别。


      第一视角是未知式神(并非现有式神,但在平安世界中有出现)









       那是一个……怎样的大妖……


       我拎着木桶,任由寒风把我的头发吹得上下翻飞,沾上温泉溢出的水汽,凝成柳枝一般硬梆梆的几条,噼啪一下抽在我脸上。目光不由自主地追随着那个只在传闻中听说过的陌生侧影,看他用手指一下一下梳理红黑交杂的长发。


       “坐。”


       我听到他背对着我,轻轻说了一个字。


      !


       低下头,我对于自己不假思索抱着木桶穿着外袍一屁股就坐在满是水渍的池边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懵逼。


       ……我应该庆幸自己穿着黑色的衣服所以就算潮了也不是很明显吗?


       完了好蠢。


       “你左边竹篮里的簪子,递一下。”


       “什,什么?”我没听清,于是又问了一遍。


       “木簪,挽头发用……竹篮给我就行。”


       “哦哦,好的。”


       我放下木桶站起来,把左脚边的竹篮拎起来抱在怀里,目光粗粗地扫了一下篮子里的东西——三根固定头发用的木簪,一个金红的圈型发饰,两根红麻头绳,一条浴巾。


       “衣,衣服要么?”


       竹篮下还整整齐齐地压着一套以黑为主色以红为辅色的宽松的衣服,用暗金色的腰带束在一起,精致繁复的暗纹显出一种低调的华贵。


       “……”


       那位大妖把头发随手挽了个结,站在池中回头看了我一眼,仿佛在好奇我这个小妖怪怎么批话这么多。


       不知是不是错觉,我总感觉他看到我以后微微地愣了一下。


       “放在篮子里,推给我。”


      


      


       这要是放在半个时辰以前,我是做梦都想不到我能够得到那位大妖的许可,面对面坐在一起共浴,甚至分享同一壶刚泡开的清茶。


       “茶泡开了,尝尝看。”


       “嗯?哦哦,好的好的。”


       据那位大妖说,他只是打完斗技以后一时兴起前来放松一下身体。正好汤浴屋有现成的竹篮和用品,所以没有刻意先将兵器放回,并无想要前来打架寻仇的意愿。没想到可能是平时看起来并不是平易近人的样子,不小心吓走了一些趁着空闲来泡温泉休息的式神,实在是很无奈。


       “……是么?哈,哈,那我来得是挺巧的。”


      我打了个哈哈,端起茶杯猛灌一口,被烫得龇牙咧嘴。


      “……不要着急,才刚泡开,水还很烫。”


      大妖无奈地把茶杯从我手中取走,放在漂浮在水面的茶盘上。我看着他倚在池壁上,轻轻吹开茶水上的浮沫,浅呷一口,空出一只手将刚刚固定好的头发向耳后别去。


       墨色长发夹杂着红色的发丝,一缕缕被复古的木簪挽成简朴的造型。被刘海微微遮掩的碧蓝眼眸有着水一般的光泽,眼尾则有一抹被水汽蒸出的艳丽红晕。抬手间,水珠顺着白皙的手臂滚落下去,划出一道细长的水渍。半露的左胸口有一处深深的凹陷,应该是某次战役留下的勋章。


       好漂亮的大妖怪……


       我看得有点呆,刚被烫得发麻的舌头还没来得及收回去,活生生就是一个灯笼鬼的样子。大妖偏头,看到我一脸呆相,无可奈何地抬起手,用手指尖把我的舌头推回嘴里,抬了一抬我的下颌骨,然后略显嫌弃地洗了洗手。


       我:我看到了哦,你是嫌弃了吧?是嫌弃了对吧?!


       大妖:……


       后来又聊了许多,意外地很合拍。我们聊到了暴伤破势对于辅助类式神是否具有必要性,也聊到了控制式神到底应该带魅妖还是魍魉之匣的问题,不知不觉过去了很久,直到我指尖的皮肤开始发皱,头也昏昏沉沉地开始发晕。


       “好了,时候不早,你该回去了。”


      大妖看了看天色,拎起我的衣领把我丢到池边的岸上,浴巾也丢给我让我把自己擦干。


       浴巾很宽大温暖,闻起来很有淡淡的薄荷香味。


       “和你聊一聊很高兴,”大妖轻轻巧巧地上了岸,极快地收拾好了自己,从香囊中取出一个蓝色的大吉达摩塞到我手里:“出来没有带什么东西,这个小玩意对我没什么用,给你正合适,权当是见面礼了,祝你早日成为一个厉害的输出式神。”


       “那是,我一定……诶,您要走了么?”


       不知为什么我有点失落,毕竟很少有这样强大的上位式神如此客气地跟我以平等的态度说过话了。


       “唔。”大妖穿好衣物,也没有穿鞋,摆了摆手,就这样赤着双足向远处走去。


       “大人!”


       大妖的背景稍稍停了一停,我咽了口唾沫,鼓足勇气喊了一声:“我以后还可以到这里来找您聊天吗?”

     

      “……”




       雪下大了,纷纷扬扬的,落在这冬日的庭院巾,很有意境。


       “我名为真红,”大妖的背影渐行渐远,黑白相间的巨大招魂幡迎风飘扬,引魂铃发出清脆的叮当声,逐渐隐于水雾中。


       “下次想见我,于此处呼我姓名便可……”

      

       ……


       这便是我,和名为“真红”的大妖怪的初次见面。 说实话,在我看来真红并不像其他妖怪说的那样难以交流,反而很温柔,很有耐心。那一天我满心都是难以致信的喜悦,当天几乎沉浸在“结交了了不起的式神”的兴奋中无法自拔,以致于似乎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而这件事,直到我尝到了“羽刃”的杀伤力之后才想起来。


       “对不起我错了!我错了!”


       “下次还……不不不不敢了!!!”


       “……”









       桶:???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