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拍照看镜头

我已如约离开,祝快乐安康,事业有成。

我在十二月的平安京(一)

       阴阳师同人文,cp黑童子x白童子(sp真红皮肤白童子),第一视角归属未知式神“香香”,可以猜猜他是谁(不是现有式神,但大多数玩阴阳师的应该都听说过他)

白童子青年设定,是已经成长为强大妖怪的式神,性格相比幼时的天真烂漫有所变化。



       冬天的平安京一向比我想像中更加美丽,尤其是在晴明大人的庭院里欣赏十二月雪景的时候。

       寒冷,干净,平和。

       说实话,晴明大人的庭院虽说看起来宽敞,不过并不算很大一一但在挂雪的樱花树下拥有一眼常年蒸腾起迷朦水汽的温泉,对于普通人来说实在算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了。裹上宽松的浴袍,静坐在池中一隅,嗅着淡淡的硫磺味,感受被温泉包裹着的手脚由僵化逐渐回暖,冰凉的雪颗似盐粒飘落在脸颊上,再被热气化作小小的水珠……只消一声友好的问候,自有热情的小纸人捧来一杯沁香的热茶作为答谢。温热的茶水顺着喉咙流进胃里,仔细品味口腔的回甘,轻叹一口气,简直是最得人心的享受模式。

       不过…今天真是可惜。

       因为太冷,我揉了揉冻得通红的鼻头,打了个喷嚏。踡缩在脚边的伊吹嫌弃地瞟了我一眼,抬起尊臀挪了个地儿,又开始打呼。

       除非泡泡温泉,否则我并不想在这样冻手冻脚的天气跑到院子里溜跶。要说天生喜寒的式神就算了,像我这样弱小而不耐寒的妖怪…呃,式神,还是乖乖抱着手炉在房间里窝着吧。

       至于为什么说“可惜”……

       
       我扳着指头算了一下,按照七日一轮换的规矩,今天大概是我这个星期最后一次泡温泉的机会。

       从明天开始是女式神泡温泉的日子,今天虽说温泉的使用权归属我们男性式神,但据说刚才有一个很强大的妖怪已经先行占据了最好的地方。

       并且听说……那个妖怪非常不好相处。因为是最早那一批来到庭院的式神之一,所以资历很老,战技也很棒。能从默默无闻的小妖怪成长为一名强大的式神,其间一定经历了不少我所不了解的曲折,性格怪异一些完全可以理解。不过讲真的我不太想过去找揍,相信那位大人肯定也不愿意接受共浴的提议一一连一向嚣张跋扈的夜叉大人都骂骂咧咧地放弃了今天的福利,我要是还不知好歹,那估计连骂骂咧咧的机会都不会有,直接被那位一包子炸去冥府做苦力了。

       即便如此,心里的骂骂咧咧还是被允许的。

       毕竟今天唯一的福利都没了嘛,更过分的是那位还喜欢一泡就泡很久,也不怕晕的。

       想到这儿,我搓了搓手,向指尖哈了几口热气,觉得并不是非泡不可。于是叹了口气,把手炉抱得更紧了一些,琢磨着后天再泡温泉的可能性。

      

       不过,老天似乎并不想让我逃避现实。

       “香香?香香?”

       “香香你醒着吗?”

      倚在墙角昏昏欲睡,恍惚间听见稚嫩的童声一前一后地响起,随即被一簇温暖的羽毛很大力地拍打了脸颊。

      

       啧 ……好痛。

       睁眼就看见那对长相十分可爱的兄妹像守礼的孩童一样跪坐在身前,蓝色和金色的翅膀拘谨地拢着,似乎对两眼放光的伊吹有些忌惮。

       “唔?童男你们找我有什么事?”

       察觉到伊吹爪子磨得“嚯嚯”响,我默默把肥猫从脚边抱起来揣进怀里,防止它忽然对这两个可怜的鸟类式神兄妹扑过去。

       对面明显松了一口气。

      “实在不好意思,”相比腼腆的童女,作为兄长的童男显得更沉稳一些:“打扰你休息了,不过的确有其事情想要麻烦你。”

       “哦,那说说看吧,有什么困难的话能帮我一定帮。”

       “是这样,我们想要麻烦你到温泉打一桶热水……”

       “对不起帮不了再见慢走。”

       开玩笑,我有那胆子还不自己去泡了算了。无视可怜兮兮嘤嘤嘤的童女,为了表达友好的送客之情,我开始把伊吹从衣兜里往外掏。

      

       “先别急,”童男按住我的手,试图把伊吹封印在我的衣服里。

       “是因为羽毛的问题,”童男严肃正经的面瘫脸上难得可以看出无奈的神情:“翅膀不经常清洗的话会变得脏乱,严重影响飞行的效率。我昨天和童女去百鬼夜行携带效果提示的时候被福豆砸了很多次,关节非常酸痛。又因为力气本身比较小,今天不能负担盛满的水桶的重量。在接下来的五天里,百鬼夜行中大妖出行的概率会提升,想必又会是劳累的几天。

       “为了不影响出勤,需要及时清理羽毛。我们也尝试了找其它式神帮忙,但最近大家都非常忙碌,到了最后只有香香你还比较空闲。如果不能得到你的帮助,我们就真的没有办法了。”

       ……

      

       什么叫只有我空闲,直说我很弱没有什么用处不就好了嘛,还说得这么委婉。

       我摸摸冰凉鼻尖,看着俩小水汪汪的眼睛,忽然有点心软了。

       罢了,如果童男童女的工作效率能提高,晴明大人也会轻松一些。牺牲我一个,造福整个寮,就当是为这里做一些小小的贡献吧。

       反正我真的没什么用处,也没什么能报答晴明大人的收留之恩。

       正当我打算应下这个差事,童男忽然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木牌,有些不舍地看了看,然后就递到我面前:

       “当然,为了表达感谢,这是我们上次偶然得到的御魂领取牌,用这个牌子可以到秘卷书童那里换取一副随机的六星御魂。我们平时不常参与战斗,用不到,正好可以作为谢礼……”

       “成交!”

       这可算是赚到了。一副六星御魂对于我这样只有三星的式神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得到的。如果换到手里六个御魂中出了一个极品暴伤或者暴击,那么就算是我也能圆一圆输出的梦想。就算是一副火灵,好歹也能贡献三颗鬼火呢。

       ……

       就这样,我在童男童女的道谢声中接下了这个任务。当时的我并没有意识到我接下来会遇到什么,看到什么,听到什么,做出什么决定。如果我能提前预知,或许我会仔细慎重地思考,然后做出相同的选择吧……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